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

美式燒烤醬焗豬肋條食譜(BBQ Rib)


前幾日分享了美式BBQ醬食譜,美式BBQ 醬在美國的普及程度猶如廣東人愛叉燒醬一樣,外國正宗做法是用低溫幾小時長時間焗制,但我基於時間與金錢的包袱,我就改了用中溫度短時期焗制,哈哈!

用BBQ醬來整Rib,真是滋味無窮!無論節目派對、家庭朋友聚會、Happy Friday 、甚至燭光晚餐的日子都適合整!一整便愛上了!

美式BBQ 醬食譜
http://goodwheat.blogspot.com/2015/11/bbq-sause.html

材料:
急凍豬肋條----- 1條
BBQ 醬---------約200g

步驟:
1. 豬肋條解凍洗淨後,抹乾水份備用。
2. 用3湯匙BBQ 醬醃豬肋條並放入雪櫃醃過夜。(最少置雪櫃4小時)

3. 預熱焗爐至180度,塗上少許BBQ醬於豬肋條底面焗約20分鐘。

4. 反轉豬肋條,然後厚身地塗上的BBQ醬於整個豬肋條表面,放入焗爐焗約25分鐘至熟透。(當BBQ醬覆蓋整個豬肋條表面時可以防止肉變得乾身)


5. 在最後五分鐘時,將焗爐溫度開至約220度,當有微微焦香時便可以出焗。


溫馨提示:
1. 焗時間要視乎焗爐火力和肉厚度。
2. BBQ醬份量亦要視乎肉厚度。
3. 焗好後,將豬肋條放置在碟上10分鐘使其回汁,會更加Juice更美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